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同济材料学院第一届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5-05-26  来源:   点击量:

5月23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发展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委会”)成立仪式在逸夫楼内举行。同济大学校党委书记杨贤金、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材料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向第一届咨委会委员授予任职聘书。

在现代科学技术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属于基础性学科,从民生制造到航天工程,无不与之有关联。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再次强调了高校材料学科的教学重要性,“材料是科学技术发展的物质基础和技术先导,望材料学院未来在保持既有优势的同时,运用宽阔的产学研交流平台,在现有对传统材料研究的基础上,聚焦在新型材料、智能材料、能源材料等新领域的教育、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此第一届咨委会设有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各1名,委员16名,由国内外支持和关心同济大学和材料学院发展、且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先驱、科研先导者,以及来自各大企事业单位的研究机构体的杰出代表们组成,且大部分们委员们为同济大学杰出校友。咨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建材科研院院长姚燕女士在会上表示,未来咨委会将广泛征求成员和学院教师群体的意见,凝聚领域内各航线的专家智慧,整合资源优势,构建同济材料学科教育和科研工作发展的决策咨询和顾问机构,使其能适应科技创新活动价值链的要求,又能在创新价值链的各个层面、各个阶段,使学科内各领域得到更好更快、更加协同的创新发展。

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为咨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对委员们多年来为同济大学教育和科研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致以衷心感谢,希望未来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能充分发挥自身的研究领域和专业之长,为同济材料学科的发展提出建设性、务实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出谋划策,寻求发展契机,推进高校教育的全局工作与长远发展,提升同济材料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在随后的会议中,委员们对委员会章程进行了讨论和修缮,参观了材料学院的办公楼、测试中心、实验室等教学科研设施,并对未来如何开展全面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