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爱学生 倾听心声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点击量:

——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开展关工委-新生座谈会

10月9日下午13时25分,我院开展了一次新生座谈会活动,来自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部分大一新生及本专业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关工委朱蓓蓉老师出席座谈会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本次座谈会以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心声为主题。朱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四十年前的求学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那个时代人们艰苦奋斗的精神,了解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通过聆听朱老师的话语,同学们也懂得了要珍惜今天优越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随后,同学们向朱老师及辅导员李老师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老师们也回忆起自己的求学时光。座谈会的氛围逐渐变得轻松、随和、开放起来。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学习情况、寝室情况和饮食情况,让老师们也进一步了解了新生们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越是畅所欲言,老师们就越是热情洋溢、充满激情地回答。

在座谈会的最后,朱老师再次叮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要积极参加活动,切不可荒废青春。朱老师表示,日后同学们若遇到了困难,也可以寻求她的帮助。本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温暖,也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们的心声,促进了师生沟通,增进了师生情感。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