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点击量:

四十年奋发四十年卧薪尝胆,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

图强,中华儿女谱写了诗章;

四十年砥砺前行,神州大地丰收了硕果;

四十年携手并进,改革开放播下了希望。

2018年11月20日下午,“改革实现梦想,奋斗铸就辉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在德才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庆典。本次参赛的16支队伍分别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团支部,共计48人参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学院管理与实验联合支部书记吉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龙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马嘉宇老师。

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场,16支参赛队伍通过第一轮初赛必答题和抢答题精彩对决,共决出9支队伍晋级决赛;第二轮决赛题型为风险题。通过两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15级3班团支部夺得此次大赛的桂冠。知识竞赛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表,其余队伍获风采奖。

2018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15级3班团支部

刘广、李祖悦、曹翠翠

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无机材料第三党支部

肖猷魏、马婧、单冰

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17级1班团支部

肖月彬、马俊豪、王雨思

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15级2班团支部

李琛、陈钰婷、卫珺堃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材料第一党支部

黄继波、陈开开、何霞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17级2班团支部

邓煜姗、秦楚贤、张恩潇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材料第二党支部

张香、马聪、葛彬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18级联合团支部

刘芷若、叶子龙、吴健伟

三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卢雨盈、黄天琪、孙宇

临近尾声,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代表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此次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和学生组织举办方的工作成果,并提出“竞赛已经落幕,学习却仍是进行时,赛后同学们可以通过建群资源分享或增加党支部团支部之间的联合交流学习,进一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另外,王老师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自己所感受到的切身体会,鼓励新一代学生党员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富强做出作为“同济人、材料人”应有的贡献。

最后,与会老师们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2018年“改革实现梦想,奋斗铸就辉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国民经济、教育、文化、政府职能、党史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巨大改变,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同时激发了我院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爱党、爱材料的热情,提高了党性修养,也鼓励了同学们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于自己的学习与工作,努力将材料的研究成果播撒在祖国大地上!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