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弦歌已备,樱花已盛,未来已至

发布日期:2019-11-30  来源:   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三月的校园樱花烂漫,2018年3月30日上午10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2报告厅隆重举行。材料学院81级校友、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首席科学家张量、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晓杰、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学院副院长邱军、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无机材料系主任严彪、高分子材料系主任杜建忠以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18届122名毕业研究生出席。典礼由王凌凌主持。

典礼前,济人楼1楼大厅,毕业生的依依别情;德才馆内,同学们身着湛蓝的硕士服或鲜艳的博士服盛装入场。同行同窗伙伴,或左右亲人父母,隆重而喜悦,大家纷纷在背景板前留念留下签名和对学院的美好祝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致辞,他对全体毕业研究生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欣慰于同学们寒窗十数载终有所得,欣喜于同学们成长为于国于家有望的人,王书记向提出了几点希冀,期待毕业生怀有坚韧不拔之志,对事有毅力,持之以恒,善假于物,以“德才馆”的名称诠释,告诫大家为人有信念,德才并举,厚积薄发,同时提醒同学们处群有态度,文墨诗书,饮流怀源,在未来平凡的生活中请不要忘记"诗与远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2017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许维教授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心怀善意、感恩、好奇、梦想,践行尊重之礼、责任之心、探索之道、成才之路,怀揣坚强的品质,将优秀作为一种习惯,成为一名正直、善良、有情怀的同济材料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2018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同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先锋”潘仲彬博士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以人生选择和个人经历感慨学无止境,三载求学春秋,强大的信念支撑,一贯的坚持不懈,成就了自信满满、追求卓越的我们。他真挚感谢母校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成熟睿智。大家相约,即便走得再远也要记得回来,特别为母校、材料学院的明天再留下一份情、一份心。无论何时何地,将同济人“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发扬光大。

学院81级校友张量学长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学长满怀深情地追忆起同济求学时的“学生二食堂” 、“工程实验馆”,并感慨于母校的巨大变化。他以英国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经历和职业生涯的体会,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环境下适应变化、不断学习新知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学院外联办主任张永明老师宣读了2018届研究生校友联系人名单,张永明老师和校友张量学长为4位校友联系人颁发了聘书,希望同学们以材料学院为家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学院副院长邱军宣读了2018届研究生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学院共有6名同学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7名同学获得“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与会领导为13名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最后,举行了最为激动人心的授证和拨穗仪式。出席典礼的导师代表向全体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并正冠拨苏,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神圣时刻。

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同济之歌》中结束,伴随熟悉的歌声,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从脑海闪过,毕业生们同时泪盈。三年点滴,承载了大家成长的回忆与印迹,传递着年轻学子对母校的恋恋不舍,对师长谆谆教诲的真情感谢,以及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

典礼结束后,学院师生一起至校名石旁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珍藏难忘济忆。弦歌已备,送君千里。家国天下,矢志不移,愿同学们收获繁华似锦,迎接璀璨未来。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