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同研数载材行路 济世扬帆追梦人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三月的校园,樱花正含苞待放,而正有一批优秀学子将要踏上新的征程。2019年3月2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德才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材料学院02届博士毕业生、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研发中心副主任俞海勇校友,同济大学保卫处处长、材料学院教授杨正宏,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华、王凌凌,学院副院长姚武,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19届125名毕业研究生出席。典礼由王凌凌主持。

典礼前,德才馆门前的红毯与签名墙,无不代表者母校对于毕业生的不舍依恋毕业生的不舍与依恋;报告厅中,同学们携手同窗同门,抑或爱人父母,志得意满地前行。大家也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还有对学院以及老师的殷殷祝福。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伊始,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致辞,他对全体毕业研究生致以最美好的祝福,有感于同学们数年年坚持的不懈努力,欣慰于同学们终于成长为于国于家有望的人,黄老师同时也向提出了几点希冀,希望毕业生能够牢记知行合一的行事宗旨,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真正的践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信念,并牢记同济大学“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世济人济天下”的校训,做一个团结友爱,同心同德,富有教养的人。最后,黄云辉嘱托毕业学子,一定要秉承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伟大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金明教授在睿智幽默的讲话中,表达了对学子们忠心的祝福,同学们要为自己感到骄傲,并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最后还要懂得感恩。希望大家继续去探索这个庞大的世界,时刻保持着敏锐的感官对周围的一切变化做出感应,努力去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来为我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同时,金老师真诚感谢了出席本次研究生毕业典礼的家长代表们,对家长们在研究生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付出的努力表示了由衷的敬佩与欣慰。金老师“如一篇论文般”的肺腑之言,意义深远,令同学们回味无穷。

2019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林思琪博士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首先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来到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导师见面的场景,谈及自己曾经在是否投身博士研究生这个领域而踌躇不定,然而最终在导师孜孜不倦追求科学真理的探究中,坚定选择了走入这条充满挑战却又突破自我的道路。在博士期间,她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却仍只谦虚的称自己为“一位在学术道路上多走了几步的普通人”。林思琪谈到,作为一个毕业生,最想要做的,就是为我们国家和社会的材料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以此回报培养母校和恩师,祝福母校能够在未来的发展当中越来越好。

学院02届博士生校友俞海勇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学长深情地回忆自己在同济求学时的苦与乐,以及如何使用在同济大学获得的知识技能解决岗位上的各种问题。并感慨于母校的巨大变化,以及毕业学子的出类拔萃,以及为大家提出了三点期盼共勉。一是要常怀好奇之心,长做有心之人,持之以恒的学习,跟上时代;二是对事业的专注与坚守;三是注重团队精神与跨界思维。只要时刻秉承着这些理念,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乘风破浪。俞海勇校友现身说法,赢得同学阵阵掌声。

学院外联办主任张永明老师宣读了2019届研究生校友联系人名单,并与校友俞海勇一起为4位校友联系人颁发了聘书,希望同学们以材料学院为家,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华宣读了2019届研究生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学院共有8名同学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8名同学获得“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与会领导为16名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典礼最后,举行了最为激动人心的授证和拨穗仪式。出席典礼的导师代表向全体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并正冠拨苏,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神圣时刻。

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同济之歌》中结束,伴随熟悉的歌声,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从脑海闪过,毕业生们同时泪盈。数年时光,承载了大家成长的回忆与印迹,传递着年轻学子对母校的恋恋不舍,对师长谆谆教诲的真情感谢,以及对美好明天的无限憧憬。

典礼结束后,学院师生一同移步德才馆前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珍藏难忘济忆。同研数载材行路,济世扬帆追梦人,昨日已逝,且看明朝,愿同学们收获繁华似锦,迎接璀璨未来。

供稿:李嘉伟

摄影:喻晶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