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结构检测研究所介绍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点击量:

一、单位简介

结构检测研究所是目前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最大的业务部门,业务涵盖各类结构鉴定、混凝土结构无损检测、钢结构检测、桥隧结构检测、室内构件检测等板块。目前全所共有员工14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36人,教授级高工8人,高级工程师18人,博士3名,硕士30名,注册工程师(含结构、桥隧检测师等)20人,是我院人员整体技术实力最强的专业部门。拥有各类结构无损检测设备及各种结构实时在线监测系统,并配有多种先进的结构工程分析计算软件,具备结构检测鉴定所需的各项资质及认证,能够开展各类结构物的施工质量检测和各类检查鉴定工作,以及各种结构的实时在线监测,同时可进行各种特殊疑难结构分析与节点细部计算及其相关试验。本所成立至今已承担了大量各类建筑结构的检测鉴定工作,同时,在各级各地政府组织的灾后建筑抢险排查中我室人员均是其中的主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我所还承担了众多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多次获奖且全部应用至工程实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主要业务范围

1.各类结构分析鉴定及咨询

包括结构或构件施工质量检测、承载能力鉴定、安全性鉴定、正常使用性鉴定、可靠性鉴定、抗震鉴定、危房鉴定等,以及各类施工影响鉴定、结构病害原因分析和建筑工程司法鉴定、各种振源引起的振动测试等,同时开展特种结构分析和结构复杂节点细部分析。

2.钢结构检测

提供材料机械性能(拉伸、冷弯、冲击)、金相组织、化学分析、超声波、X 射线、磁粉、渗透无损探伤、高强度螺栓连接副抗滑移系数、扭矩系数、钢网架构件力学性能、涂镀层厚度、镀锌量、结构安装精度检测等,并开展焊接工艺评定,根据用户需要研究开发无损检验新技术、新方法,提供无损检验技术咨询。

3.结构健康监测

开展基于GIS的一体化监测技术、结构安全与健康智能监控成套技术、桥梁工程检测(监测)维养一体化技术、工程结构振动测试与诊断技术、工程结构安全评估与减隔震(振)控制技术等业务领域。

面向未来,检测中心将以现有业务为基础,做实做大全国及海外市场,开拓新的检测领域,创建更宽广的发展平台!

美好的未来,可期的远景需要更多英才共同努力,共同见证!诚邀有知识、有能力、有远见的你加入我们,一起开创更加广阔天地!

招聘需求

招聘岗位一

钢结构检测工程师

1.岗位职责

从事钢结构检测,包括数据采集、方案编制、报告编制等工作;协助区域负责人进行项目洽谈、方案及合同制定、工作协调等工作;参与标准的编制及课题的研究。

2.岗位要求

本科2人,硕士研究生2人;土木工程、材料科学等相关专业。

3.工作地点

主要为福州、厦门。

招聘岗位二

材料检测工程师

1.岗位职责

主要负责工程类材料的检测、数据整理和报告撰写;参与标准的编制及课题的研究。

2.岗位要求

本科1人,硕士研究生1人;高分子材料、材料科学及相近专业

3.工作地点

福州。

招聘岗位三

结构检测工程师

1.岗位职责

从事混凝土主体结构检测,包括数据采集、方案编制、报告编制等工作;参与标准的编制及课题的研究。

2.岗位要求

硕士研究生2人;土木工程、建筑材料、无机硅酸盐及相近专业。

3.工作地点

福州。

招聘岗位四

结构检测鉴定工程师

1.岗位职责

1.主要负责建筑结构工程的现场检测工作,数据整理、计算分析及检测鉴定报告编制;协助区域负责人进行项目洽谈、方案及合同制定、工作协调等工作。

2.岗位要求

本科2,硕士研究生2人;土木工程及相近专业。

3.工作地点

福州。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祥民 电话:13960825882 邮箱:53392129@qq.com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