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点击量:

——记同济校友刘洪海与蒋雁座谈会

为了深入了解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个人发展情况,增强毕业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2019年8月5日上午,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成都分队赴成都市龙泉驿区,走访了学院优秀毕业生刘洪海和蒋雁。

刘洪海校友系龙泉驿区2016届“百千万”专项计划人才引进的毕业生,目前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蒋雁则是同济大学2017届赴四川选调生,目前就职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发展和改革局。本次采访团队包含本硕博4名学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与研究生辅导员周龙老师带领,与两位校友开展了细致全面的交流。

座谈会上,周龙老师作为座谈会的主持人,邀请两位校友分享在各自岗位上的若干见解与感悟。刘洪海校友系统性地回顾了在同济七年来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并总结为三个方面,首先是选择了同济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并成为了万德成老师的研究生,在万老师的影响下不断地提升自己;其次是随时充满学习的热情,保持自己的好奇心并持有开放的态度;最后就是要树立个人的价值标准,才能不会迷失自己的人生方向。蒋雁校友则重点提到了自己选择选调生是由“想为相对落后地区的学生做点什么”这样简单的想法所驱动,并付诸了行动。她提前了解工作内容,主动向领导请示愿意到经济第一线工作,表示自己喜欢将项目落到实处的成就感,并且愿意为之努力。的确,刘洪海校友与蒋雁校友充满朝气活力的分享彰显了他们各自对基层工作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并鼓舞着后继的同济人来这片希望的土地上奉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其次,学生代表费林就学校生活、工作内容以及对学校的建议方面向两位校友提出了系列问题,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客观记录下两位校友对学校的反馈。

最后,王凌凌老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两位校友工作以来的扎实作为,刘洪海和蒋雁在毕业面临抉择之时,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决心扎根基层,报效家乡。两位校友毅然回到四川成都,为家乡的广大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同时,成都近些年发展之快、卓有成效,促使毕业生大有可为,在奉献中绽放绚烂,在奋斗中书写精彩。

本次暑期实践团成都分队赴龙泉驿区基层就业校友的采访任务圆满完成。同学们强烈感受到两位杰出校友在基层工作的务实态度与奋斗精神,完全颠覆了以往对公务员“一张报纸一杯茶”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永葆初心,追求卓越,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远大格局的社会栋梁与专业人才。

供稿:费林

摄影:汪琪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