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服务国家战略,担当时代使命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点击量:

——记同济校友吴梦雪专访

为了深入了解选调生的工作状态和心路历程,引导同济学子服务国家战略,担当时代使命,2019年8月8日上午,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假实践团成都分队采访了2018届四川选调生吴梦雪。

访谈伊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周龙老师对吴梦雪校友加以简要介绍,吴梦雪校友是2018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的博士毕业生,十年济忆、十载春秋,同济精神对吴梦雪校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临近毕业之际,她选择了回到家乡——巴蜀大地成为一名光荣的四川选调生,目前就职于在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锦城的发展奉献青春,挥洒热血。

随后,博士研究生王啸夫作为主访人从同济校园生活、选调生工作内容等方面展开对吴梦雪校友的采访。在回顾同济生活中,吴梦雪校友感慨自己在同济得到诸多方面的帮助与提升,其导师姚武老师更是在学术上给予无数的启迪和支持。十年的同济生活,同济人“务实”、“踏实”的品质更是深深烙印在吴梦雪的身上。同时,吴梦雪校友向实践团队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分享了心得体会。她以“实验”比喻工作环节,认为工作如同我们工科生做实验,必须一步一步来,脚踏实地,细致沉稳,丝毫不可省略任何一个环节。谈及市场监管的工作内容及性质,她希望可以纠正大多数人觉得监管仅仅就是检查、并根据行业标准对企业进行管制这样的观念,她阐述道监管的根本目的是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服务于企业,促进企业发展,推进社会进步。此外,她提到作为一名选调生,需要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不断学习的热情和清晰合理的定位,踏踏实实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希望自己可以在岗位上充分实现个人的价值,而她自己切身体会到成都飞速的发展,见证了蓉城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内心充满了成就感、获得感和归属感。“不一样的选调生”是单位领导和同事对于吴梦雪校友的至高评价。

最后,周龙老师再次肯定了吴梦雪校友工作以来的倾心奉献和真抓实干,同济人严谨求实的精神和风格得以传承和发扬。大家更是深刻体会到个人抱负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的必要性,纷纷表示在校园生活中不断学习丰富自我、提升自我、沉淀自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担当时代重任。

供稿:王璞瑾

摄影:汪琪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