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拜访南京校友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来源:   点击量:

 

 

 

 

 

2019623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拜访同济大学南京校友会,校友们齐聚同济大学江宁新能源汽车材料创新中心暨南京同宁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欢聚一堂。同济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沈永生、同济大学校董、材料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胡金华、执行会长肖水龙、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等出席,材料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分会秘书长王凌凌、副秘书长张永明以及滨江开发区负责同志等共计三十余人共同与会。

 

 

材料学院王中平书记主持了交流会并致辞,他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和材料学院,向南京的校友们表示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校友们介绍了材料学院校友分会的情况,他在讲话中表示母校及校友工作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期望南京校友会经常来走访,紧密地联系起来,与南京同宁新材料研究院建立长期合作,材料学院将为校友提供各种需求和服务,同时研究院也期待校友们鼎力支持,双方共同发展的多赢模式。

 

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沈永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材料学院校友分会来访南京的欢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京校友会的情况,作为学校最早成立校友组织的代表之一,南京校友会成立于1984年,目前注册校友会员三千多人,目前有七个二级校友分会。南京校友们致力于在南京以及江苏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南京校友会将积极参与南京同宁新材料研究院的发展建设,架起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搭建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介绍了材料学院以及南京同宁新材料研究院,20181129日,同济大学江宁新能源汽车材料创新中心暨南京同宁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江宁滨江开发区举行。江宁新能源汽车材料创新中心是按照新型研发机构标准打造的创新中心。中心依托同济大学国家级科研平台和专家团队,重点开展新能源汽车相关材料及器件领域的应用开发和成果转化,发展新技术、孵化新产业,促进新材料产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同时,该中心还将加强相关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援中心发展,全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研究院下设新能源汽车电池研究所、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研究所、汽车轻量化研究所、智能材料和系统研究所等4个研究所及1个综合服务中心。目前项目继续深入推进,希望南京校友在当地共同注入新活力。

 

     

 

 

在交流环节,校友们集思广益,共同为研究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希望研究院遵循“聚焦、开放”的原则,研究院应用“开放化、市场化、基金化、产业化”的运作方式,做好“引合作、投项目、做贡献”的工作,实现四个落地即“团队落地化、课题落地化、成果落地化、项目落地化”,南京及全国甚至全球校友一起来努力,共同实现研究院的建设目标。

 

滨江开发区负责同志介绍了江宁区在南京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定位,新能源汽车材料创新中心项目布局江宁滨江,必将为滨江开发区大力发展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提供新的动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滨江新能源及汽车产业必将成为江宁乃至南京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点。希望同济的师生和校友为研究院即江宁区的建设增砖加瓦。

 

   

 

 

校友们参观了同宁新能源研究院,材料学院校友分会赠送南京校友会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拜访交流活动十分成功,校友们彰显浓浓的同济情怀。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