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   点击量:

 

 

 

 

520日,时值同济大学110周年华诞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一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济人楼召开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和学院党政领导出席,理事会执行会长、校友肖水龙主持。

会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首先对各位理事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多年来特别是近一年来对母校、对校友分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之后,他对理事会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做了汇报,一年来,校友分会以各种联谊形式促进校友和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努力构建以下平台:

 

感情平台——将校友分会建设成为母校与校友感情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发展平台——将校友分会建设成为母校事业和校友事业发展的加油站;

 

合作平台——将校友分会建设成为母校与校友所在地及校友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的助推器;

 

展示平台——将校友分会建设成为展示校友风采的舞台,提升母校的社会声誉。

 

 

他还指出,校友理事会这一年中,基本实现了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提出的工作思想,积极发展了一个基金(校友专项基金)两个大赛(新材料优秀论文国际大赛;新材料创新创业国际大赛),三个助奖(助奖教师支助年轻教师进修学业,奖励优秀教师安心讲课;助奖学生支助确有困难学生,奖励品学兼优学生;支助公益支助其它社会公益项目,奖励其他社会正气人物),四个互动(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实习就业与企业人才,学生创业与校友投资,学生培养与校友导师),五类媒体

 

”  

 

执行会长肖水龙建议“         12345”     把工作方案进行进行完善,特别是四个互动,明确为: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学生就业于专业人才,学生创业与专业指导,学生培养与校友导师。同时,尤为感谢唐春山、肖水龙、李月中校友在本次会议上为校友专项基金“”积极筹资,共计500万。

 

随后,理事们分别对对于校友分会的一学年度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校友会如何发挥更大的功能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代表学院对发展咨询委员会所有校友理事们对材料学院所提出的意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国际一流大学中一支最可靠最重要的力量,有一流的校友,才有一流的大学,才有一流的材料学科。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做好校友工作,让母校与校友事业共同辉煌。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