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59级硅酸盐35对伉俪金婚纪念于同济百十生日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   点击量:

 

六十年前,一纸录取,五十岁的同济迎来了你;五十年前,一次牵手,一辈子的时光守护着你;百十之计,一世思念,半生的济忆呼唤着你。在520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百十同济校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家人——同济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59级硅酸盐班级50位耄耋校友,幸福的事情总是伴着幸福的人接踵而来,在这个百人大班级中,今年正逢许多校友金婚纪念,35对伉俪,50年的恩爱,人生最美的风景,或许不是艳红浓绿、浓妆艳抹,而是云淡风轻,抬头笑看鸽群回巢;人生最美的场景,或许不是高官大马、鲜花着锦、烈火烹油,而是被夕阳晕开的两人并肩而坐的温柔剪影。

   这个充满情谊的班级在今天,同济百十诞辰之际,又聚在一起,斑白的双鬓,层层的皱纹,不变的是,紧握的双手,和看到你时我飞扬的笑意。在南318教室,一切那么熟悉,一切又陌生了许多,59硅酸盐班级的老同学们,35页相互扶持的身影,时隔半个世界的寒暄,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济忆。 

 

聚会开始前,陶自强校友作为59级硅酸盐班的班长,为大家献上了致辞,时隔多年的一句“大家好”,时隔多年的一次集体的鼓掌,王凌凌老师也代表学院给老同志们献上了深深的祝福,材子材女志愿者们将学院准备的纪念品和金婚祝福鲜花一一献给了这群依旧充满活力与爱意的老校友。当年忙忙碌碌的班长,今日也笑意盎然地站在台前,当年青春活力的文工团小姑娘,今日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这飘进心里的文字,都说岁月不饶人,可今天展现给同济的,是生命的坚守,是深情的爱意,是每个同济人对“同济”二字的执着!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简单而苍白的山盟海誓,而是无数个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济,相濡以沫!

 

 

   一个上午的相聚,总有说不完的近况,总有忆不完的岁月,总有叙不完的同窗情谊,简单用餐后,59硅酸盐班全体下楼拍照留念,陶自强老校友望着大家,感慨地说道,“今日一别,再见也不知何时,希望2027年校庆我们大家还能再聚同济,到时大家一定全部参加!”时间总是最大的敌人,却又是最温柔的回忆,当你老了,头发白了,还能忆起当年一起上学的他吗?

    祝愿同济材料59级硅酸盐班的老校友们相敬如宾到永远,35对伉俪相亲相爱,一起喜迎更多的金色岁月!

 

李浩澜供稿

 

2017521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