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与校友一起午餐——87届校友蒋建明

发布日期:2016-12-21  来源:   点击量:

 

1220日中午,同济大学1987届材料学院材性专业毕业生蒋建明校友返校,在学校校友之家与学院在校学子们共进午餐,互动交流,分享经历,品味人生。午餐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主持。

午餐会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进行,蒋建明校友与期待已久的学子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蒋学长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包括就业国企、辗转外企、独立创业的艰辛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立足专业、多元学习、转变思维、就业与创业等经验,鼓励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认真执着、面对未来,把握机遇。

 

午餐会上同学们接连向蒋学长发问,询问了关于专业发展、就业创业、知识应用以及企业产能过剩等一系列问题。

   蒋学长都耐心而详细地做出了回答。

   他谈到:“大学四年,导师和专业知识都很重要,特别从事材料方向的工作,专业知识更需把握,同时要注意学科的交叉,广泛的涉猎不同学科的知识,将在今后的发展中柔韧有俞”;

“目前,材料在中国许多高科技产业领域确实是进一步发展的一个瓶颈。现在在石墨烯、锂电池以及航空等方面,材料确实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一定要专业自信。但这些都需要几代人才能做出成果,所以还要有牺牲精神”。

“将来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关键都是要认认真真去做。因为产品质量折射出的是工作质量,工作质量折射出的是人的价值观”。

交流期间,蒋学长还回忆起自己在同济念书时不许恋爱、没有快递、上课时间长等一系列的情况,规劝同学们珍惜现在充足的师资力量与良好的物质条件,能够学有所成。

午餐会接近尾声时,蒋学长赠与了同学们名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一本书,并提名于校友之家纪念册,与同学们共勉。最后同学们与校友亲切合影,午餐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感谢同济大学校友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