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91级陈晟学长专访

发布日期:2017-03-23  来源:   点击量:

 

2017322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91级陈晟学长作为材料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并担任毕业典礼演讲嘉宾。毕业典礼后,我们对陈晟学长做了一个简短的采访。

 

 

Q: 在校期间对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A: 在大学四年中,老师传道授业,教书育人,关心生活,每一个学生都学到了最全面的专业知识,也得到很多帮助与关怀。学校及学院提供了很多兴趣平台,让每个学生都可以尽情得展示自己的爱好与特长,并得到很多学习以外的锻炼。这样的校园氛围,受益匪浅,因为自己的兴趣爱好一直非常广泛,因此,大学期间得以参加很多兴趣活动。曾担任同济大学学生刊物主编,主笔发表过多篇文章;代表学院参加过辩论赛,作为三辩,慷慨陈词,表达清晰,为学院赢得多次荣誉,也锻炼了自己的思辨能力;同时,曾担任同济大学足球队队长,同济大学的足球一直是强项,我也曾珍惜每一次在球场奔跑和射门的机会。同济的大学校园生活独特而温馨的氛围,给了每一位同学以无限可能。

 

Q: 此次回校有什么新的体会?

 

A: 其实,在去年的学院60周年院庆就回来过一次,但每次归校都有新的体会。在历任校长的带领下,每一位同济人不畏付出并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动力。同济作为一所老牌工科强校,始终秉持“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校风,无论对国家还是社会的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近年来学校从大局长远发展考虑,增设人文学科,逐步加大对社会人文科学方面的研究,提高学校的综合水平。学校也一直坚持产学研相结合,为社会与工程工业的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并在不断地创新中寻求新的突破。

 

Q: 对在校学弟/学妹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什么建议?

 

A: 作为一个过来人,无论是从事本专业工作还是转行都有机会获得成功。如果你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并想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将来,完全可以继续对本专业的研究,但同时一定要有清晰地头脑,要了解并掌握国家与社会发展对我们材料行业的诉求,要认清发展形势,要始终坚持。如果你对其他的行业有更强烈的兴趣,也可以在了解该行业的基础上,有新的选择,我们在学校学到的不仅是科学文化知识,更是培养一种能力,当你选择了新的行业,遇到困难,不能轻言放弃,只有在深入了解与奋斗之后才应该做出最终决定。

 

Q: 为何在毕业之后选择了转行?

 

A: 其实在刚毕业的时候,也面临着很多选择,留校还是校外就业。但因为自己的兴趣,最后选择了去校外拼搏,刚开始的时候一直也是从事着本专业(混凝土)相关的工作,直到后来,公司筹备组建建筑材料销售计划,自己也直接参与其中,因为对房地产的浓厚兴趣,开始投身房地产研究,从事房产指数研究、投资搜房网等。其实一直以来,也都是从事跟建筑行业相关的工作,并一直坚持到现在。

 

 

 

 

 

通过与陈晟学长的对话,我们学到了很多,也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祝愿陈晟学长和每一位校友事业顺利,阖家欢乐,也祝所有2017届毕业生都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