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北京校友会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   点击量:

 

20191130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北京校友会座谈会在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副院长邱军、招生专员苏宇峰、学工办老师周龙,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徐宏声、副会长徐建伟以及其他近十位校友代表应邀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北京校友会徐宏声会长主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首先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感谢徐会长等北京校友会热心筹备此次座谈会,并感谢北京校友会对以往招生工作的协助支持,同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王书记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衷心感谢北京校友会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北京校友会越发壮大与辉煌。北京校友会徐宏声会长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后,徐会长表示,北京校友会是同济校友在北京的温馨之家,是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校友会在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的同时,也会积极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紧接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邱军就学校在北京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主要内容围绕“同济印象、培养模式、招生信息”三方面展开。邱院长强调,同济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理想、有情怀、有实力、有朋友、有平台、有颜值、有温度、有包容、有活力”的高校;学校秉持“社会栋梁+专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了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和大类管理联动的多元个性化培养体系;面对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学校实行新生院大类培养、学堂管理体制,针对不同学科性质分设“同心、同德、同舟、同和、济人、济世、济勤、济美”八大学堂,夯实一流本科教育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此外,邱院长向与会校友代表说明了学校近年来北京生源的现状,并希望北京校友会积极参与母校在北京的招生宣传工作,协力提升母校在北京众多高校中的影响力。  

 

邱院长作完报告后,双方围绕“校友会与学校协力合作招生、校友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会对学校支持和服务的需求”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校友代表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徐建伟回顾了自己从毕业到就业、创业的经历,建议学校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培养在校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校友们针对学校在北京开展的招生工作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并建议学校通过抖音、vlog等新媒体乃至学生辅导班等教育培训机构扩大招生宣传,从而增强学校在北京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座谈会接近尾声,学工办老师周龙向与会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及校友创新创业调研项目计划,感谢北京校友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  

 

北京校友会表示将在日后的招生、人才培养等工作方面为母校提供大力支持,材料学院也将代表学校为北京校友提供更加全面和周到的服务,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了交流研讨。材料学院校友分会此行也在北京校友会的支持下,开展了针对北京校友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拜访和调研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