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材料校友报告会-科技革命时代投资银行的定位和发展思考

发布日期:2020-10-08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9月30日晚,同学大学材料学院86级校友、同济大学校董、摩根大通全球投资银行部中国首席执行官、黄国滨先生做客“同济大学高端讲堂讲堂”,在线上为全校师生做了《科技革命时代投资银行的定位和发展思考》的主旨讲座。材料学院副院长邱军教授主持,共计570余名师生及校友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持续了近二个半小时,学子们与黄国滨校友交流互动了八个问题,报告会气氛热烈,意犹未尽,反响强烈。

B7BA

黄国滨校友在报告中介绍了投资银行的历史变迁与发展现状,以及由科技变革引领的独角兽时代的特征,并从区块链、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角度分析投行服务和产品面临的新挑战,投行改革势在必行,同时以摩根大通公司为例,总结了投资银行在新时代的变革方向。

BBEB

15C31

报告最后,黄国滨校友深情回顾了在学校期间及职业发展的各阶段成长历程,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工作中培养具备“Vision, learning with passion, teamwork and leadership, attitudes, integrity and credibility”的素质和理念,不断奋勇前行。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