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携手砥砺同奋进,凝心聚力向未来——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第七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   点击量:

图片图片图片

2022年5月21日下午,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第七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室圆满召开。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本次会议,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理事会执行会长李月中、名誉副会长肖水龙、唐春山、黄国滨、沈国强、副会长陈晟、胡煜、徐凯等30余位校友代表出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院长许维和学院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与会。本次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杨晓杰主持。

会上,杨晓杰热情介绍了与会的各位校友,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校友们依次发言相互问候,深情表达对母校115华诞的祝福,以及对材料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

吴广明在致辞中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的支持,谈及近两个多月以来学校疫情发展历程和当前形势,全体同济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他再次对疫情期间校友们诸多方面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吴广明就学校和学院近期的发展,以及最近所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向与会校友进行了介绍,并衷心希望校友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助推材料学院更快地、更好地发展,表达了对理事会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发展的期望。希望材料学院校友会秘书处持续扮演好服务校友的角色,构建学院与校友间的互动机制,期望进一步加强校友交流,共同促进学校及学院发展。

王凌凌做了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分会2021-2022年学年工作报告、王凌凌书记从“凝聚校友促发展”、“合作共赢谋新篇”、“同舟共济战疫情”和“和衷共济展望未来”四个方面汇报了2021-2022学年校友分会的主要工作。最后,期望未来校友分会仍秉承“凝聚校友,互利互助;同盛人生,共益社会”的宗旨,协同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创新发展,砥砺奋进,并对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许维做了题为“学科交叉促青年人才成长”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报告暨学院“十四五”规划第二年发展情况。许维院长特别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以及在人才培养中大学文化对于名师发展的重要性。基于对人才的重视,许维介绍了学院以“育人为初心,学术为导向,制度为保障,人才为基石”的文化为牵引和以“孕一流名师,育一流学生,创一流成果,建一流学科”的目标为导向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人才引领,两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坚持将工作重点放在立德树人、青年人才、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四个板块。许维院长向各位校友展示了学院目前的人才工作举措和成效、立德树人成效、科研工作举措和成效、学科发展等情况。同时,许维院长介绍了学院本年度以平台建设为主的发展规划,强烈表明了学院要向建设一流材料学科的目标不断迈进的决心,同时表达了对理事会长期以来关心关爱的感谢。

图片

与会校友代表唐春山、黄国滨、沈国强、李月中、肖水龙、徐亚玲、侯俊琳、邓恺、李清海、叶曼、陈晟、贾梦虹等逐一发言,校友们充分肯定材料学院文化的初步形成,更对学院从传统工科到未来转型感到振奋和期待,学院充满了创新的锐气,正努力把材料学科建设为一流学科。校友们针对学院文化凝练、人才引进培养、重点科研方向、校企交流合作、学院地位提升、国际化发展、就业创业工作以及校友资源深度挖掘等多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关于校友会建设,希望学院和地方校友会有更多的交流,建议进一步凝聚海外校友的力量,充分利用好全球校友的平台。

本次会议在全球校友的云端共聚中圆满完成,学院充分肯定了校友们对促进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校友们的长期支持致以崇高的谢意,同时也期望进一步加强校友互动,共同推进学院发展。

图片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