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顾小慧专访

发布日期:2017-07-01  来源:   点击量:

 

2017629号,正值同济大学材料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我们邀请到了我们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78级高分子专业优秀校友,现任朗盛化学副总裁的顾小慧女士。顾小慧校友为师弟师妹十分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和人生感悟。

顾小慧校友在发言中讲到,很荣幸有机会返回母校参加材料系2017年同学的毕业典礼,感谢母校给予我这份荣幸。母校对于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地方,我是78级高分子材料,当时是在四平校区。大学是我一生中最激情燃烧的岁月,而最典型的记忆画面是天天提着热水瓶,穿走在图书馆,理化馆,南北楼教室间。我可能已经不记得大学期间具体上过哪些知识点了,但是本科学习无疑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它带给我最大的影响就是让我掌握了学习的方法,那我今天首要分享的就是关于毕业以后的学习。

学习方面,她与大家分享了三点-坚持终身的学习、善于跨学科的学习以及养成自学的习惯。

 

人生态度方面,她认为要一直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要和有正能量的人去相处,去交朋友,从顾小慧校友的状态也可以看出,她自己做到了这一点,也感染到了她身边的人。她告诉大家,正能量的人,不会斤斤计较。即使遇到挫折,不公平对待,甚至失败都会理性和积极的对待。被人指出缺点他会感激,会往前看。这样的人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一定会受到欢迎,得到的机会也会越多。

 

最后顾小慧校友重点讲了一个小Tip:就是面对做错事的态度,她告诉大家做错事情就要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承认错误,不要怕犯错,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错误。

 

典礼最后顾小慧校友也送给了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诚挚的祝福,希望生在幸福和充满无限机遇的时代的同学们,经过努力,都能取得成功。

典礼结束之后,第一时间我们采访了顾师姐,跟她交谈的整个过程氛围都是轻松愉悦的,正如她在典礼上跟大家说的一样,要一直做一个勤奋,踏实并保持乐观心态的人,要与有正能量的人交朋友,有目标积极上进,是的,从她的言谈举止中无时无刻不散发出大方的气质,师姐还告诉我们,她平时都会去做做瑜伽修身养性,或者跟老同学聚会,爬爬山之类的,是啊,这样的人岁月怎么会忍心在她脸上留下痕迹,难怪她看起来依旧这么年轻,从她的身上,你会觉得这句话说的一点没错: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的人会一辈子都这么优秀,在师姐送给我们祝福的同时我们也真心的祝福师姐心态越来越年轻,一切都好!

 

上一条:张量专访

下一条:赵文龄专访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