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5-10-20  来源:   点击量:

10月15日下午,我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德才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全院114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王中平书记主持。

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教授作了“再整旗鼓,扬帆起航”的主题报告。报告分析了目前的科研形势以及材料学科近年来的发展趋势,提出学院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挑战。黄主任指出缺乏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专业吸引力不够等都是学院现在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坚持同济土木材料传统特色,大力发展新材料,寻求学科新增长点。因此,在学院建系改革以及制定“十三五”规划期间,一定要凝聚科研方向,集中力量,建设高水平研究团队。与此同时,要深化教学管理,优化教学团队,培养创新型人才。

会上高分子材料系、土木工程材料系和无机材料系的三位新任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理念和设想。在完善院系两级管理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整合研究方向、人才引进以及国际化交流等提出了发展目标,力争通过这次建系改革提升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杜建忠主任也提出了“夯实基础、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共创辉煌”的目标与全院职工共勉。

会上全院职工观看了安全教育系列视频——《火场逃生与自救》,王中平书记要求各系各部门继续开展安全学习,安全工作不能松懈,要以“零泄漏、零火灾、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努力完善安全制度,特别是针对化学危险品进行定期的安全隐患排查。使全体教职员工提升校园安全的意识,树立起“安全第一”和“平安校园、人人有责”的思想

王中平书记还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学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王书记指出,通过“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推进,学院党委要着力解决在各项工作中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开拓创新精神不够,经验主义,忽视群众意见、管理不善,不严格按制度或程序办事等问题。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学院干部选拔、学科建设规划和深化学院综合改革的全过程,以此为标准和依据,将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的干部用到关键岗位上去,探索好学院二级管理的体制机制和系办专业的路子,为学院发展长远目标做好充分铺垫。

学院发展的提速期已经来临,只要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凝聚发展方向,努力贯彻两轮驱动人才引领的战略方针,集中力量解决好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学院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