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   点击量:

1月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在德才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共计一百一十余名出席参会。  

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作了2019年材料学院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了2019年度学院的师资和人才工作、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与平台、实验室工作和安全、学生工作等各方面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同时通报了2019年度的财务决算,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和打算。报告指出:2019年是学院稳步发展的一年。学院以党建工作为抓手,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拓宽国际双学位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持续发展,坚持“引培并举”;学院高水平论文产出快速增长,学科ESI国际排名不断提高;科研经费继续增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数维持稳定;《建筑材料学报》的影响力不断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2019年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拼搏,为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基石。同时黄主任指出人才引培工作仍是学院未来工作的重点;人才培养和教学方面,黄主任指出在当前大类招生背景下,对我们专业招生很不利,我们要加强忧患意识,锐意进取。同时对2020年学院工作进行展望,希望大家在2020年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努力奋斗。

接着,各分管领导和三位系主任分别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在送旧迎新环节,娄旻邦老师代表2019年度退休的教职工进行了发言,同时,2019年度新入职的4名教职员工(祖国庆、朱云卿、傅婧和高玉魁)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王中平书记代表学院对退休的教职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辛勤奉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常回来看看!同时,对新进老师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今后能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新增表彰环节,对2019年度考核优秀的教师以及2019年度优秀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进行表彰,同时黄云辉老师对获得2019年度特别贡献奖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环节,袁华老师以立德树人为切入点,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以及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两方面进行阐述,指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教师队伍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政府出台多个文件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袁老师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告诉我们哪些行为是错误的,让大家以此为鉴,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做。最后,袁华老师分享了梅贻琦先生的一句话“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而在于大师。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风。大师之风,不在于大作,而在于大德。”供大家学习。

最后,王中平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与会教职工通报了2019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并对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提出要求,进行部署。王书记强调:所有教职员工要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杜绝重业务、轻学习的现象,按时保质地开展理论学习。同时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推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王书记说,学院领导班子将紧紧依靠全院教职员工,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体制机制的完善和民主管理的进程,改进学院班子的工作作风,促进材料学院学科的发展,力争早日实现学院发展战略目标。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