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   点击量:

 

 

 

20206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了巡察情况反馈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吴利瑞,第三巡察组组长孔德懿,副组长王继平、郭定夫,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参加现场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科委员会主任黄云辉主持,全院教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参加大会。

 

 

第三巡察组组长孔德懿同志代表巡察组在会上向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党政班子团结协作、兢兢业业、积极推动改革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中央精神和学校要求,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科建设、发挥干事创业精神等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以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履行监督责任有短板;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党委全面领导能力和政治核心作用有待加强;落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未巡先改、审计整改不到位,缺乏长效机制。孔德懿同志强调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要求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成效到位,持续深入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方平同志强调巡察是自上而下的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既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更要整改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学院党委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作表态发言,表示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整改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同时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学院坚决全面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和要求,务必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不辜负学校党委、巡察组的期望,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去。

 

巡察反馈大会后,方平副书记,校巡察办吴利瑞主任、倪斌副主任及第三巡察组组长孔德懿,副组长王继平、郭定夫等同志还向学院党委书记和学科委员会主任单独反馈巡察的详细情况。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