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高层次青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德才馆441举办了高层次青年人才座谈会,吕培明副校长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许维院长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及高层次青年人才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吕校长首先表达了学校对材料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对学院行政换届后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建议和希望。吕校长尤其对学院十三五期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逐一听取了参会青年人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自身发展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学院班子成员也向吕校长和老师们汇报交流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工作设想。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真诚交流,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吕校长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材料学院的发展,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才的助力,希望学院班子成员可以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为教师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支持,助力青年人才的成长。同时,学院每位教师都要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规划,特别是青年人才一定要有使命感,凝心聚力,围绕学院和学校中心工作,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入手,加强基础研究,着力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技术难题,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学科发展之中,提高站位,共同努力做好材料学院和学科的建设工作。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