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   点击量:

1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年终总结大会在德才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共计一百一十余名出席参会。

院长许维作了材料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总结了2020年学院的工作亮点、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制定了2021工作目标以及主要任务举措。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杨正宏教授更是荣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同济大学追求卓越服务奖。这一年,立德树人成效进一步提升,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取得突破性进展,基础研究成果取得持续性进展,科研能力水平取得阶梯性提升,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性成效,材料学科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学科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一年以来,学院取得的成绩让人鼓舞,但与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通过第五轮学科评估,总结前五年,通过系统的“体检”寻找差距。2021年的工作目标,总体思路:继续深化“两轮驱动,人才引领”战略方针,围绕立德树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形成趋同的学术价值观。同时指出2021年具体的任务举措和重点专项工作。许院长表示希望大家在2021年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努力奋斗。

接着,各分管领导和三位系主任分别对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在送旧迎新环节,许乾慰老师代表2020年度退休的教职工进行了发言,同时2020年度新入职的教职工(石俊强)进行了自我介绍。王中平书记代表学院对退休的教职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辛勤奉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常回来看看!同时,对新进老师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今后能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的表彰环节格外热闹,学院对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级奖励、校级奖励、年度考核优秀的人进行表彰,同时许维院长和黄佳副院长对获得材料学院2020年特别贡献奖的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最后,王中平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与会教职工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主要包括会前准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通过电子邮箱、微信、意见箱等途径,认真听取全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四必谈”活动;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王中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了报告,认真查摆了学院现在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针对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了整改措施。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