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鼠去牛来,材艺共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写春联、贺新春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   点击量:

2021126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携手文榷堂为材料学院教师们举办了“鼠去牛来,材艺共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写春联、贺新春联谊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华主持,三十余位教师参与活动。文榷堂周黎萍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于澎教授出席了活动。

“鼠去牛来,材艺共济”写春联、贺新春联谊活动是材料学院文化建设的组成部分,学院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学院文化建设,以优秀的学院文化涵养学科发展,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学院宣传、工会、妇委具体落实,先后举办了学院教师书画与科研成果展、书画沙龙等系列活动,成立了材料学院女教师书画社,培养出一批热爱书画的教职员工。

袁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文榷堂周黎萍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于澎教授,感谢图书馆、于澎教授长期以来对材料学院文化建设的支持。袁华教授表示,学院的文化建设一是要有支持,学院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学校宣传部、校工会、妇委都给予了极大地支持;二是要有引领者,学院特别感谢于澎教授在嘉定校区开设的书画班,为我院培养了一批书画爱好者,同时也特别感谢我院的周钟鸣老师对学院老师的指导;三是要有一批热心的参与者,学院教师是我们活动开展好的重要保证。学院将继续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以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培育高素质的人才。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工会副主席常志宏老师分别为艺术与传媒学院于澎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钟鸣老师颁发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建设特别贡献奖”,感谢二位老师多年对本院教师们书画方面的悉心指导与培养。

最后,教师们纷纷提笔书画,写春联,作年画,写福绘牛,一幅幅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挂在了文榷堂四周,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妙笔生花送祥瑞,笔墨流香迎新春。教师们感受着书画艺术的魅力,体会着春联和年历带来的年味,在喜庆祥和中展望新的一年。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