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递育人温度,温暖材料学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慰问海外交流与留校学子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   点击量:

庚子银鼠辞旧岁,辛丑金牛迎春来。旨在营造温馨的新春佳节氛围,为身在异国他乡孜孜求学的数位学子、因疫情防控或科研任务无法与家人团聚的留校学子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育人的温度传递,令别样的关爱流淌,温暖莘莘学子。

【海外学子云相聚 喜迎金牛共团圆】

2221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2021年海外学子新春慰问会议,为远在美国的博士研究生萧雨芬和代世磊、身在欧洲的本科生林霄睿、博士研究生黄黎明和江浩然等五位本研学子送上亲切诚挚的新春祝福,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院长许维、海外交流研究生的导师及辅导员杨正宏、冯艾寒、杜建忠、黄佳、周龙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王凌凌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五位海外交流学子分别介绍所在地区的疫情形势与防控措施,着重交流了各自目前的学习与生活状况。海外疫情严峻,但大家防护物资充足,个人防护做得都非常到位。同学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以及交流学校的防疫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使馆以及当地校友会等组织的帮助下生活用品与防疫物资充足,个别同学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能够更加安心地迎战疫情。各位学子在交流学校正常修读网络课程,科学有序地开展实验研究,交流任务进展顺利,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学子们衷心感谢学院以及导师们的关心和指导,新春来临之际也祝愿老师和学院万事如意。

各位研究生导师对海外交流学子给予了新年祝福和殷切期望。杜建忠老师希望大家珍惜实属难得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求学机会;冯艾寒老师语重心长地嘱咐学子们时刻牢记自己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全体中国学子的精神风貌,一举一动和一言一行彰显着华夏儿女的无限风采;杨正宏老师提及国内外的文化差异,提醒同学们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护,在异国他乡宣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共庆新春佳节;黄佳老师再三强调,学子们的安全和健康是最为重要的,如有任何困难随时与学院老师联系,虽有时差的困难,也应与家人多沟通。

院长许维真切感慨道,在这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我们在海外求学的材料人能够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华夏儿女无与伦比的强大力量,深刻领悟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深层内涵。同时,大家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虽远在海外可与学院老师、导师保持密切的沟通与交流。许老师祝愿海外学子拥有一个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

党委书记王中平做总结讲话,王老师以一位家长的身份发表了由衷的感受,身在海外的学子通常“报喜不报忧”,孤身一人难免会五味杂陈涌上心头,也是一个磨砺心志的过程,遇到困难及时向学校、校友、政府以及大使馆寻求帮助。其次王老师教诲海外交流学子在国外期间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全力书写文化自信,为中华民族的国际形象提升做出点滴努力,为人类的命运共同体创造知识体系的价值。

副书记王凌凌和辅导员周龙祝福海外学子新的一年健康平安,福气多多,牛气冲天,早日学成归来。会议在参会师生“牛年大吉”的美好祝福中圆满结束。

【春节送温暖 留校不孤单】

因疫情防控或科研任务需要,学院近90名同学选择了留校过年。继21日举办留校学子新春茶话会以后,学院于25日深入学生社区以及实验室,对留校学生进行了慰问。副书记王凌凌、副院长黄佳以及辅导员一行代表学院走访,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为留校学生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大礼包以及新春问候。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全面了解关心学生的留校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家里的情况。学院老师们叮嘱大家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常与家人联系。假期要健康饮食,劳逸结合,在美丽的校园领略初春的明媚阳光。学院领导告诉大家假期期间有困难要及时跟学院的老师们取得联系,学院老师们假期都在上海,会尽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困难。

学院老师为大家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牛奶、零食、布偶牛和新春“福”字大礼包,并与学生一起张贴窗花,悬挂牛年吉祥物,为留校学子带来了特别的节日祝福。学院老师们的殷切关心令留校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家的温暖。同学们对学院的关怀深表感谢,表示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假期完善充实自己,度过颇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本次走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就地过年”胜似“在家过年”。材料学子相信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换个地方过年,依旧温暖精彩;今年不回家,是为了来年更好地回家。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