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全院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全院大会在德才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共计一百余名出席参会。

同济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高玉魁老师首先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

王中平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师德专题教育学习,王老师带领大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教师职业规范三方面进行学习。并对假期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大家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安排好值班,做好学生工作和留校学生工作。

袁华老师带领大家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两个方面学习师德警示教育。《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在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提下制定的。要求广大教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接着袁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许多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用生动的案例带领大家更好地理解十项准则的要求。

邱军老师提出教学工作的三点期末要求。第一,是关于考察、考试周。要认真遵守学校规定,并认真执行,批改试卷要清晰、准确,上传成绩要保证准确。第二,关于暑期社会实践。防疫期间,各位带队老师要做好各种准备,确保学生和自身安全。第三,关于暑期招生。新一轮的暑期夏令营马上又要开始了,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配合,为学院招收更多优秀的学生贡献力量。

蒋正武老师通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首先传达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安全大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其次,通报了2021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与问题整改工作。根据教育部部署,5月25日,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来到同济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共发现27个整改项(学校层面3个、学院层面1个、实验室层面23个)。按照教育部要求,各单位就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布置落实整改方案和责任人。再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管理制度颁布,并且已经邮件发给各位老师,望大家遵照执行。最后通报了近期学院安全事故,希望大家安全的警钟长鸣。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