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   点击量:

202171日上午8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64人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及德才馆报告厅观看,其余党员同志160余人在德才馆二楼报告厅观看。

微信图片_20210701084226微信图片_20210701084258微信图片_20210701084305微信图片_20210701084324微信图片_20210701084315微信图片_20210701084334微信图片_20210701084411微信图片_20210701084417

——师生热议——

建党百年集会中,百响礼炮齐整仪仗,雄壮的国歌声,民主党派的发言和青少年的朗诵,令人影响深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党的意志,人民的意志,和平发展是我们的意愿,是十四亿人民坚定的信念。我们更有信心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居安思危,统筹发展和安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凝聚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汇聚起民族振兴的磅礴力量。振奋提气的讲话,给我们以信心,指引了发展方向。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高校为国家战略力量重要组成部分理念,奋发努力,为发展科技力量作出我们的贡献,实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 王中平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同济大学各党支部积极组织收看大会盛况,各级师生通过电视或网络观看直播,共庆建党一百周年。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同济大学师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发人深省、掷地有声,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感恩奋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创新理论实践,牢记党的纲领,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院长、无党派人士 许维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就是是守民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再次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党员,坚决做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像总书记说的那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学院党委副书记 袁华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我庆幸生在伟大的时代,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无比自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作为思政教育的工作者,我必将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立德树人事业、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毕生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凌凌


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观后,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艰苦奋斗的100年,酸甜苦辣的100年,可歌可泣的100年,惊天动地的100年,辉煌征程的100年,丰功伟绩的100年,继往开来的100年。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正青春,必将带领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院副院长、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 蒋正武

今天和师生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作为一名党员真是百感交集。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当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想这样干,必将在 14 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会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感动!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邱军


今天有幸见证了一个历史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

经历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我们的理想信念之火燃起后必将永不熄灭。

回首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锤百炼,用不变的初心,带领中国人民坚强地向前进。实现了独立自主,让人民站起来;消灭了贫困,让人民富起来;提升了国力,让国家强起来。

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辈当自强奋勇,不负前辈们的无私奉献。

弹指百年已过,未来更加辉煌。

——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 黄佳


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关键是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和时代化,是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旗帜,指引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关键。我们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委员 孙振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年大庆上的讲话,让人听后久久不能平静:百年前13位代表宣告成立的中国共产党如今已一跃成为带领新中国走向富强文明民主的社会主义强国的世界第一大党!这是中国人民的幸事,也是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崇尚正义渴望发展的人民的幸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好本职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为一切支持我们拥护我们的人民群众服务好,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全部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刘晓山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光辉历程,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生活在和平美好的年代,我们很幸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徐秀真


一九二一年七月,烟雨南湖,一叶红船劈波斩浪,缓缓驶出。十三名共产党人高擎镰刀铁锤,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小小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了给苦难的中国带来了新的火种。中国共产党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回望历史长河,展望今日盛世,我们仍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感受着党带来的温暖。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国梦奋斗。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 刘小诗


72年前,天安门广场28响礼炮,中华民族站起来了的宣言响彻天际,诞生28载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发出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

72年后的今天,天安门广场100响礼炮划破天际,全国人民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打破旧世界,开创新天地的百年;展望下一个百年大计,复兴大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历程。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轰轰的礼炮震耳欲聋,总书记的讲话句句入心。百年征程,前辈们留给我们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丰富的精神谱系,是传承和发扬的重托。在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大计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可逆道路上,我必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践行入党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姚雪亮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深得人心,好多次被欢呼声和掌声打断,代表了人心所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伟大胜利,生活更幸福安康!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 苏宇峰


早早开车来济人楼,和党支部代表一起,收看庆祝我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看着广场上整齐的队列,听着少年们豪迈的歌声,71架直升飞机飞来,党旗飞舞;百年风华正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百年不断探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百年持之以恒,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牢记使命。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屹立于世界东方。同心向党,奔赴星辰大海!

——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 金明


经过10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带领中国人民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 祖国庆


看着仪仗队铿锵有力地走来,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唱着国歌,心中激情澎湃,感激之情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作为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自己,深深从国家发展中受益,吃饱饭穿暖衣有学上。也将更加勤奋工作,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涓涓细流汇成大河,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终将为民族复兴垫下基石。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祖国万岁!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 张国防


童声嘹亮,誓言铿锵,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在于青年,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伟大复兴而奋斗!

——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 郭晓潞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在此建党百年之际,世界局势呈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将领导有自己志气、骨气和底气的中国人民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 陈波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无比振奋的心情正在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作为一名党龄20年的老党员,我心潮澎湃,深感自豪骄傲,深感幸福美满,深感重任在肩、责任重大。100声礼炮,代表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砥砺前行,代表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代表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丰功伟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如今的幸福生活,更没办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发挥党员的充分先进性,奋发图强,将我们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的明天更加美好!

——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 周巍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身为一名党员,心潮澎湃,内心激动不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和决心!再回望历史, 更深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来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在一起,始终为了人民,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初心易得,始终难得,在新的征程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辅导员的岗位上无我奉献,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拼搏的姿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斗!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 李楠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心。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年,是艰苦卓绝,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100年,是夺取伟大胜利,建设伟大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100年。从一开始的五十余名成员,发展到如今九千五百万党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从未改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舟共济,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如今,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达成,让我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程,更加坚定了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奉献自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投入国家建设的决心。在新的征程中,我将不忘初心,与中国共产党一同奋斗,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龙腾宇


今天毫无疑问是红色的节日,红领巾,红团徽,红党徽;红色的衬衫,红色的党旗,红色的思想……终于在教科书上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我们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的贡献,阐述了我国的治国方略,鼓舞了我们广大党员、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祝党百年诞辰生日快乐!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胡焱


今天是值得铭记的一天!我们一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斗,努力拼搏,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和建成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有力保障!我很庆幸,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很自豪,能够见证我们党的百年诞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中国建设事业添上自己的一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林黎明


今天我们在济人楼和众多党员代表一起,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我们都深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实现不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如今,我们党已经走过百年,百年间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辛探索,艰苦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乃至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现在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勇前行。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够亲身经历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心情也是十分的激动。在今后我一定会继续秉承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朝着更加合格优秀的党员迈进。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时鹏哲


今天是令我心情澎湃的一天!2021.7.1,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年华诞,我也非常有幸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的直播。这一百年是风雨坎坷而又伟大光荣的一百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被迫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各种救国运动的失败昭示着中国人民急需新思想引领,急需一个全新政党的领导。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为神州大地送来了春风!在接下来的百年里,党领导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初期建设,改革开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中国从百废待兴到成为如今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一切伟大成就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如今,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也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作为九千多万中共党员之一,我志愿成为党和国家的一颗螺丝钉,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切!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肖月彬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何其有幸,生逢其时,见证了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为了带领我国摆脱封建主义、官僚主义和帝国主义三座大山,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努力, 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给我们送来了新中国。恰逢两个百年交汇之时,我们党带领我们人民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地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秉持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刘科


从上海黄陂南路到浙江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成立当时道路曲折,但都坚守下来,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中国成立时,54门礼炮鸣28响,28响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经历28年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今天,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6门礼炮鸣100响,这一百响是对革命前辈的缅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礼赞,是对百年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出贡献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祝贺,是对中国共产党新征程的起航。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徐徐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看到天安门广场上老一辈的革命同志,看到八九点钟太阳般的青少年,那刻热泪盈眶,那刻一边是栋梁,一边是晨光,那刻想说,我们会并且能接住您们的接力棒,请放心地将责任重担交给我们,我们定会不辱使命,牢记担当,砥砺前行!作为9514.8万中党员的新晋一员,很荣幸在这个节点进行了入党宣誓,很荣幸在青春年华见证百年华诞,很荣幸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这一代更应该扛起大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生命不息,步履不停!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王梦茹


202171日,我在德才观和材料学院的党员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翱翔于天际的飞机摆出的71图案拉开了大会的序幕。民主党派的祝贺和少先队共青团的誓词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爱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历史,回忆起带领人民的一位位革命领袖。更是展望未来,宣告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创新的未来。总书记的讲话是如此深入人心以至于多次被掌声打断。大会虽短,但是却让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对党的领导更加忠诚。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潘锴超


当一百响庄严厚重的礼炮响彻天安门广场的天空,隔着屏幕我仿佛都能感受到血液在随之颤动。当那面用革命鲜血浸染过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徐徐升起,我仿佛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此时脸上欣慰的笑容。一百年!在宇宙中不过只是沧海一粟,只是一个普通人短短的一辈子,但对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是从一穷二白,一无所有,水深火热的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到如今实现全面小康解决直接贫困的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工程;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多么艰难的过程;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多么无私的牺牲。我为自己在党的一百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荣幸,这好像是一种传承。上一个一百年,你们的付出和牺牲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而下一个一百年,请放心的把责任和义务交给我们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 徐时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在这神圣而光荣的时刻,我们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区101观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直播。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生逢盛世,虽然没有经历过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但会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前辈的精神和斗志,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从建立到发展壮大,一步一步成为在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努力。我们青年一代,必将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倪菲儿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成为了9514.8万分之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的建设精神,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也要把这种精神品格延续下去!道路对了就不怕远,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实现了小康社会,并且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第二个奋斗目标迈进。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过程中,党和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志气高,底气足!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 !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 王晴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庄严而伟大的时刻,必将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同光!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101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直播。一百年前的今天,长夜如磐,风雨如晦。上海石库门小楼灯光亮起,自此,世界的东方腾起光焰万丈。而那艘从浙江嘉兴南湖驶出的小船,风帆正劲,劈波斩浪,这个古老民族从此奔向光明,奔向辉煌。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一切胜利和荣耀都是序章,更新更美的画卷需要在继往开来中绘就。今天,历史的脉动,再一次等待我们触摸;历史的契机,再一次等待我们把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英雄的中国人民的顽强奋斗中,我们所经历和创造的一切,必将汇成一部前无古人的发展鸿篇,铸就彪炳千秋的皇皇巨章!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 苏潇


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取得了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壮丽篇章。百年的伟大实践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百年的伟大成就彰显了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本质特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张鑫


看到青少年对党的歌颂,大喊”请党放心,未来有我”,心中波荡起伏,也在暗暗呐喊”请党放心,未来有我!”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党的百年历史,深切怀念过往英雄烈士时,勾起了对他们的敬意与感恩,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安稳幸福的生活,他们永远在广大人民心中!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展望党的未来,中国人民不会接受各国人士的恶意批评,这些对中国的挑衅一定会在十四亿多人民建立的血肉长城面前撞的头破血流,听的热血澎湃,为我们在这样的国家自豪骄傲。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 王琼琼


‌从192171日到202171日,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个冉冉升起的新中国已经走过了100年,在这100年里,我们经历过战争,在炮火中重建;经历过迷茫,在道路上探索。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百业待兴到成为世界第二大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向第二个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现在所享受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回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牢记入党初心,继续发扬建党精神,向优秀党员不断看齐,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五支部党员 朱晓洁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改革春风劲,百年激荡,百年求索,我们的党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离不开我们党先进的、与时俱进的优良作风,在经过数次生死转折,经过不断地自我完善,最终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完成第一个一百年目标之际,我们展望第二个百年目标,必将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研究生第五支部党员 江昊杰


君堡已逝满年华,南湖未远适百载。

内海共和同信仰,江河民主重科学。

群星闪耀皆过往,时来天地焕新生。

斜暮余晖漫旧日,今朝扬帆绘兴章。

ps:余若不自信,何求于人乎!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 岑鑫浩


长河奔涌,弹指百年。山河破碎,流离失所仿佛就在前夕。几代共产党员,英雄烈士的呕心沥血造就了现在的中国。身在这片土地,我们从小就被教导,五星红旗是被烈士们的鲜血染红的。我私下常观百年前中国的屈辱与无力,叹先人们的英勇与无畏,来铭记幸福来之不易。也常以我辈榜样于敏先生,张桂梅老师等人的事迹警醒自己,要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使命。常感自身之渺茫,未能为国为民做什么大贡献,唯有尽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希望不愧对自己党员的称号。

看到新华社在微博的文案“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深以为然。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 李昭林


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到了很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做好党的接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始终做到履职践诺,从我做起,在科技创新,能源研发的伟大实践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研究生第七支部党员 杨丹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重要意义的一天。在今天,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这是过去的一百年党给人民和民族的又一份伟大答卷。而今后,在新的一百年,在两个百年计划之间,是我们一生中最有创造力的时期。能够见证这历史时刻,能够将一生的事业建设在这伟大的历史时期,是我辈的幸事。祝福我们党生日快乐,红星永照!

——研究生第七支部预备党员 杨凤仪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