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   点击量:

11月9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德才馆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全院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员工共计一百二十余名出席参会,会议由院长许维主持。

会上,同济大学财务处嘉定校区办公室主任王丽莉老师为全院老师作了《科研经费政策和警示案例》宣讲。王老师通过介绍科研经费管理总体要求、科研经费支出常见问题、外部及校内科研经费使用警示案例,警醒全院老师使用科研经费时切实做到“五不得、一严禁、重诚信”。随后,王老师又对2021年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新规进行了解读,新规的出台,对于增强科研人员获得感,激发科研创新创造活力具有重要作用,但王老师也指出了新规相应落实文件中明确不得存在的行为,提醒各位老师提高意识、筑牢防线,确保科研经费的规范使用。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华教授作了《人事政策及案例警示教育》宣讲。袁华老师首先对将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同济大学教职工考勤及请假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同样将从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同济大学教职员工处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袁老师要求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对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违纪案例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积极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通过两场宣讲,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全体教师增强法纪意识,明底线、守红线,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真正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与育人环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央视新闻网发布的“一图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观看了人民日报公众号发布的微视频“赶考路”。杨书记要求大家结合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激励全体教师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