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1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济人楼312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7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由3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学院党员代表100人参加会议,王凌凌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愿景下,深入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杨晓杰同志代表三届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描绘了学院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蓝图,是新时代学院实现新发展的行动纲领。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成绩,总结过去经验。为后期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报告强调学院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人才强院、坚持学科为重、坚持改革深化,紧紧依靠全院教职工,认真贯彻“人才引领,两轮驱动”方针,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邱军同志代表三届纪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第三届纪委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执纪问责职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协助学院党委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院稳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建议新一届纪委要继续严明纪律规矩、压实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严查违规违纪,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院宏伟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中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党费使用及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王凌凌(女)、杜建忠、杨晓杰(女)、邱军、张国防、陆伟、蒋正武等7为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刘晓山、邱军、姚雪亮等3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

代表大会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于济人楼310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杨晓杰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书记,邱军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兼)、王凌凌当选新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邱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态,新一届纪委班子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以更严格标准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晓杰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总结发言。代表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向全体代表和为本次党代会成功举行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多年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学校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但不再担任新一届两委委员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她表示新一届学院党委和纪委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奋发有为,全力肩负起光荣而重大的职责,全面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带领学院跑好第二个百年征程赶考之路“第一棒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