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第一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08  来源:   点击量: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海内外材料、物理、化学等相关领域的青年才俊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吸引一批学术成果丰硕、发展潜力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学院,促进材料学科的发展。

202218日下午,材料学院第七届(第一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论坛共有8位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瑞典和国内优秀学者参与。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院长许维、副院长黄佳、陆伟、杜建忠、翟继卫、李文、陈庆、罗巍、马吉伟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学生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黄佳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在致辞中对与会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和发展目标等。院长许维教授也对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从国家战略、城市发展以及同济大学自身发展的各个角度来讲,人才工作都是第一要务,也是第一生产力。我们比任何时刻都更渴望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助力材料学科的发展。他谈到去年3月份材料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院立足“两轮驱动,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在继续发展传统建筑材料基础上,将大力推动先进新材料的基础研究,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到材料学院,推动材料学科向前发展。

随后8位青年学者依次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研究方向,围绕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成果展示,如介电材料、3D打印、二维聚合物材料、钙钛矿电池、多主元纳米材料、能源电化学、计算材料学以及金属材料表征等,并与学院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许维院长总结时再次对各位青年学者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青年学者的加盟表示期待。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