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隧道股份集团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来访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月5日上午,隧道股份集团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俊龙先生,率队访问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志彦,总工程师徐亚玲,研究院副院长刘佳颖,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许蕾,人力资源部主办陈婷等随同访问。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院长许维,党委副书记王凌凌,土木工程材料系系主任孙振平,党支部书记张国防,副系主任吴凯以及刘斯凤,徐玲琳,陈庆和卢子臣等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杨晓杰书记主持。

许维院长代表材料学院,对公司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新发展阶段的研究方向,表示将在“人才引领、两轮驱动”的战略方针指导下,面向国家四个重大需求,积极联合国内有影响力的重点企业,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刘佳颖副院长介绍了公司科创项目,特别是科创融合数字化中心平台的建设情况,期待能够落实与学院更密切的合作。

孙振平主任介绍了土木工程材料系的发展状况,从黄蕴元先生创建系,到目前传统材料高新化的新发展阶段,一代一代土木工程材料人接续努力,为国家和地方大型土木工程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隧道股份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与土木工程材料系的交流历来就很频繁,合作源远流长,到访嘉宾也几乎皆为同济校友。土木工程材料系与公司在矿物掺合料和外加剂、高性能混凝土和超高性能混凝土的研究开发,工业副产石膏的资源化利用,以及土壤固化技术等方面均有广泛的合作,后续可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科竞赛联合举办和学生实践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融合。

吴凯副系主任介绍了土木工程材料系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的案例,感谢公司在各方面对土木工程材料系提供的的大力支持。卢子臣副教授针对公司面临的技术难题,以《聚羧酸减水剂与水泥相容性——速凝问题探讨》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徐亚玲总工介绍了公司智慧建设相关案例,包括遵循标准,技术研发,数字化应用场景等。双方分别站在企业与高校的角度,分享了科研和教学心得,以及人才培养全寿命周期内如何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等方面的经验。

杨俊龙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很高兴再次回到母校,作为企业,要担负起研发、创新和孵化以及应用推广的责任,即真正意义上实现科技创新。他介绍了公司的数字化平台(包括数字化生产,供应链管理和生产销售)建设以及材料实验中心建设的进展,希望与高校特别是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共同寻求新的合作契机,特别欢迎高校青年学子和教师依托企业资源,推进研发工作,并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依托企业资源,创新发展,创业孵化优秀项目,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以此推进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

杨晓杰书记就公司与企业进一步合作的模式,合作的内容,提出了新的希望,受到双方的认可。

会后,嘉宾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和土木工程材料历届创意大赛的获奖作品。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