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第二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1  来源:   点击量: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第二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于北京时间6月11日下午以视频会议的方式拉开了帷幕。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内外材料、物理、化学、生物等相关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自由学术交流的平台,开拓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加快推进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促进我校材料学科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和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学院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院长许维、副院长黄佳、副院长陆伟、杜建忠教授、裴艳中教授、翟继卫教授、罗巍教授、马吉伟教授以及学院师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黄佳副院长主持。

杨晓杰书记首先欢迎各位青年学者相聚于“云端”,同时对同济大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进行介绍,她表示,期待各位青年才俊能够成为同济人!许维院长对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同时以《学科交叉促青年人才培养》为题,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介绍,他指出,当今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我们比任何时刻都更加期盼优秀的青年学者们加盟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助力材料学科的发展。

随后,参会的10位青年学者围绕个人教育科研经历、代表性学术成果以及归国后工作设想等方面内容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和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许维院长总结时再次对各位青年学者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青年学者的加盟表示期待!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