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提高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同济大学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预赛即将开始,相关事项如下:

1.大赛组织机构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大学生赛事,是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之一。2023年度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郑州大学承办(官网:http://www.mse-cn.com/index.html)。大赛按照校级预赛、分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校级预赛和分区复赛的基础上,按照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决赛。2023年度上海赛区复赛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全国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校赛主办单位:本科生院

校赛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参赛对象

本次“金相技能”大赛面向全校全日制理工科本科生,具有较强的实验实践与动手操作能力(金相技能大赛属于操作技能类比赛),对材料类及相关专业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心理素质过硬。同等条件下,有各类现场比赛、竞赛参赛经历的本科生优先。2023年上海赛区复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全国决赛(郑州大学)安排在暑假进行。

3.报名事项

1)校内预赛报名(截止日期:4月25日)

请参加“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预赛的同学添加大赛专用微信群(下图),届时会将大赛相关通知发到微信群。并于4月25日前将报名材料(附件1)发至邮箱1950852@tongji.edu.cn,邮件标题为“金相技能大赛报名+学院+个人姓名+联系电话”。

2)比赛培训

为提高参赛同学的技能水平,在校内预赛、上海赛区复赛和全国决赛期间,材料学院将请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为参赛同学进行详细的比赛培训,并开放相应专业实验室。

3)校内预赛(5月旬)

校内预赛初步定于5月上旬举行,校组委会评审组将对参赛同学的技能水平进行评审,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上海赛区复赛和全国决赛。

4.比赛流程及规则

“金相技能”校级预赛流程及规则见附件2。

5.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根据参赛人数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附件1-同济大学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报名表

附件2-同济大学第二届“金相技能”校级预赛流程及规则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