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2023年度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4月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3年度4月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运迪副教授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军领学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员工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主持。

 

运迪副部长以《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新时代与新方位、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挑战、具体案例、应对方式、工作思考五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她指出:高校是知识高地、文化高地、思想高地、精神高地,作为教育组织,承担着代际传播的历史使命。高校教师要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面向青年学生特点,用年轻人的方式接近、影响、引领,读懂师生,读懂时代。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军领学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邱军副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邱军副书记领学了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从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本质要求角度,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创新能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学生科学梦想的“引路人”。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