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践行绿色建材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21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践行绿色建材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支委成员陈庆、陈波、佘安明、卢子臣、李晨等及来自全国范围内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等30个兄弟单位的40余名党员、干部出席会议。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副书记、资产处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陈波主持会议。

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庆致辞并介绍研讨会主题与背景。他指出:精准发力,推动支部建设和学科建设无痕融合,打造党建与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是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绿色建材可持续发展是切实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总结土木工程材料系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概况。近年来,土木工程材料系所在材料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不忘历史传承,赓续教育报国精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土木工程材料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雁阵”效应、立德树人“师承”效应、党员示范“磁吸”效应,将党建工作融入教育、科技、人才各项中心工作中,形成“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的鲜明特色,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赋予的材料强国使命。

随后,参会代表分别围绕“绿色建材科学研究的新方法方向、绿色建材教学工作的内容及课程设计,绿色建材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党建促进绿色建材科研和教学发展”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质量党建将引领高质量绿色建筑材料学科发展,希望通过“党建+”模式赋能绿色建筑科学研究、学科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并支持国家“双碳战略”推进。

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她指出: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三位一体”的统筹部署、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同时,学院也会进一步提升高校和企业合作效能,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造就支撑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师。

交流研讨会出席单位列表(按单位名称拼音首字母排序):

安徽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南大学、福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郑州大学、中南大学。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