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全院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33-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全院大会在德才馆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许维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受邀来校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副主任崔素萍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理解标准,抓住主线,守住底线——工程教育认证交流》的专题报告。崔素萍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的专业受理情况,详细分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的最新要求。并结合上一轮认证评估情况,对本轮认证工作的要点、难点、痛点进行了梳理。通过本次专题报告,学院教职员工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于本科教学工作中如何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及评价体系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学院本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夯实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随后,梁春江副书记组织参会教职员工进行了本月的教职工理论学习。按照学校要求,梁春江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相关警示教育案例,传达了学校对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

接下来,罗巍副院长组织进行了学院教职员工安全教育学习,通过事故案例分析,介绍了学院安全管理的责任体系及相关要求,以及学院即将推行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积分制度。并通报了学院空调修缮及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相关工作的进度情况。

最后,杨晓杰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和当前进展,并做总结发言。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