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贯彻落实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主线的路径与措施开展专项调研。冯书记先后参观了同济大学材料交叉科学研究中心、车用新能源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嘉定)和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并主持召开学院教师座谈会。校嘉定校区管委办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冯书记与学院师生深入交流。他指出,学院要持续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在青年人才学术生涯起步阶段布局长周期、高强度、稳定支持,鼓励青年人才赴海外交流深造,为青年人才设计好成长发展路径,鼓励青年人才敢闯无人区、敢啃硬骨头,为国家材料强国战略提供创新驱动力。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同济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制定的“巩固、调整、转型、提升”工作主线开展交流。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建设成效。他指出:近年来,材料学院坚持“人才引领、两轮驱动”发展战略,跑出了新时期发展加速度,尤其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转型提升等方面走在了学校前列。希望学院进一步谋划学科发展潜力,积极主动筹划国家级平台建设,面向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挖掘同济材料特色,积极探索前沿基础研究与重大工程应用的交叉融合。同时,学院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展示“材料之美”,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为材料强国战略贡献同济力量。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