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火场丹心照日月,军营碧叶缀春秋——大一新生消防队参观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0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为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新生成长学校平台,联合保卫处、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与上海市消防局杨浦支队大连中队开展参观共建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辅导员刘孟婷、马嘉宇以及120余名来自材料与测绘学院的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突降暴雨,但不曾影响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观摩了消防队员日常训练项目,高墙翻越,攀爬粗绳、水管,快速搭梯等高难度的消防动作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同学们亲自体验了数十斤重的消防衣,感知消防官兵的工作艰辛;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寝室,学习他们艰苦朴素,纪律严明的生活作风;同学们还与消防车和消防设备零距离接触,学习了实用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巧。最后,同学们满怀敬意,与消防队员在雨中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具体、直观地体会到了消防的重要性和消防官兵的辛劳,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消防意识和自救本领。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