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材料学子在“挑战杯”上海市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并入围全国赛

发布日期:2015-11-18  来源:   点击量:

   2015年6月13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理工大学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我院景镇子教授指导,成铭钊、郦怡、杨杰负责的项目《水热固化海砂为低环境负荷的新型建筑材料》项目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同济大学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创造了材料学院参加“挑战杯”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31所高校的108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采用封闭式的答辩,除考察修改后的作品书面材料外,还对同学们的临场答辩表现进行打分,最终形成赛事结果。成铭钊、郦怡、杨杰同学经过充分的准备,精心布置了展台、设计了展板。在决赛中,他们认真回答了评委的问题,也虚心接受了评委的建议,最终项目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14日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了十四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典礼,我院景镇子教授出席了典礼。
 
项目简介:
《水热固化海砂为低环境负荷的新型建筑材料》 是应对我国急需开发建设海岛的需求,结合海砂储量丰富但是利用率低的特点,模拟地下水热系的成岩机理,在水热条件下将海砂直接固化成高强度、低环境负荷的新型建筑材料,可以解决海砂中氯离子会腐蚀钢筋的问题,且产品具有很好的调湿性能,是一种智能空调材料。与其他海砂利用技术相比,该项目在应用方面更具市场性和前瞻性,有很好的市场前景。该项目为海砂的利用提供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撑,该技术可应用于海岛建设,特别适用于偏远海岛(例如中国南沙诸岛)的开发建设。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