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平安返校,有序复学,学业防疫两手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返校学子复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   点击量:

 

524日晚1930分,在三个批次共三百余位本研同学顺利复学返校后,为保障师生校园健康平安,严格规范学校学院相关规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返校学子在线上开展了学院复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党委副书记王凌凌、副院长邱军和姚武出席,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防疫期间的日常管理、毕业进展安排以及实验室安全等具体要求。学院320余位本研返校学子在线聆听。

 

 

王凌凌老师与同学们重新强调了同济大学返校复学第一课的相关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学院防疫工作的管理规定,特别提到同学们防疫意识不放松,每日继续按时信息上报,校园封闭管理实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平时社区、实验室以及学校图书馆等公共场合不聚集,非必要不串门等。学院各楼宇严格登记,按时间要求进出,务必遵守疫情下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同时也应调整学习状态,尽快投入毕业及科研相关工作。此外王凌凌书记还提醒同学积极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合理疏导负面情绪,遇到困难及时与导师和相关负责老师沟通。

 

 

     

 

其次,邱军老师针对返校的本研毕业年级学生及承担重大科研攻关任务的非毕业学生的近期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本科毕业年级学生应及时与老师沟通,抓紧答辩前的时间,尽可能按照任务书和开题报告完成毕业论文工作,为大学生活交出一个完美的答卷;研究生毕业年级学生如暂未顺利完成答辩,应及时补全研究内容,以平和的心态迎接答辩;因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返校的学生也需要及时投入科研,承担起自己的科研责任,将疫情期间落下的科研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姚武老师为返校学生强调了近期进入实验室的注意事项,要求学生不聚集,在实验区域也保证安全距离,尤其要注意手部清洁。如需开展实验需通过OA系统预约,提前准备好一卡通和实验室准入证,无论是科研实验室抑或是专业实验室,都要遵循开放时间进行实验,同时实验室需定期加以消毒,按规定认真完成自查。此外,校外人员访问实验室,比如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的人员,需要以导师名义提前预约。

 

 

王中平书记要求返校同学仍应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可以返校并不意味着能够懈怠。必须注意宿舍卫生和实验室卫生,保质完成实验室自查工作,严格遵循实验室开放时间,合理安排实验进程。王中平书记要求学生党员和班级骨干要在这个关键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为学校、为祖国最终打赢防御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做出贡献;其次,在当今自媒体领域信息繁杂的时代,同学们应正确对待舆情,以官方信息为准,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树立国家安全观;另外,请返校学子明确返校的目的,毕业年级学生及时完成毕业课题,非毕业年级的研究生协助课题负责人完成重大科研任务,大家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出点滴贡献,相信各位同学经过这一次疫情防控的实战,综合素质得以提高。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健康平安,正常完成学业,毕业生纷纷走上工作岗位,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复学第一课中,返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对学生人身安全的关心与重视,纷纷表示要在严格遵守防疫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尽快调整状态,投入科研工作。复学在左,健康在右,平安有序复学,让我们共同努力。

 

供稿:李琛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