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党建动态

材料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研究生一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1月12日,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103会议室开展了关于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的组织生活会。同济大学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同志以及材料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5名党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材料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徐春普主持本次会议并向大家全面汇报支部一年来工作。徐春普同志在简单介绍支部基本情况以后,对一学年来支部“三型”党建工作进行汇报,本学年支部专题活动主要包括十九大专题学习、立德树人—“五守”专项教育、把垃圾带回“家”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项特色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包括知识竞赛、小组学习、摄影展、优秀师生代表交流、百日共读和书法比赛等。

随后支部副书记唐晓博同志和钱辰同志对年度报告进行补充总结并从传统文化认可及传承方面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活动进行总结反思。

方书记在听完支部书记、副书记的年度工作汇报后,以“工作扎实”一词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全面肯定,并提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对支部成员提出如下三点希望:

01

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完整且内涵丰富,所以我们真正距离“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还有差距。方书记以身作则,从同济大学学校层面与大家分享高校如何理解吸收新时代下的社会主义思想;并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对照自己、联系自身,从所学的学科方向出发,把握好学科发展方向和发展特征才能实现对十九大系列讲话的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02

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针对青年人的讲话,要做勇于担当的青年人。方书记指出中国的两个一百年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实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然而怎么把自己培养成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接班人,适应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方书记借鉴古语“格物致知、诚意平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我们指出了人生发展路径和担当时代重任的发展方向,与此同时新时代中共产党员在担当历史重任的过程中要做到“任凭风浪起,我的理想不变”!

03

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对2017年度支部工作再次进行肯定,并提出“三会一课”是一种形式,但是也是基础和底线。党支部在开展“三会一课”工作时不能过于追求形式,而要丰富内涵,保证每个人在“三会一课”中都应有所收获,思想有所得。并提出学生党员作为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朝气和创新意识,并以创新的形式为“三会一课”的内容服务,将“三会一课”的内涵提升。

随后,支部成员对支部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提出毕业生党员要做好实验室注意事项交接,提升安全意识,为师弟师妹创造安全良好试验环境;而新进支部的师弟师妹们也提出希望能够更多的与支部成员交流学习,表达出在支部中进一步成长并主动承担支部活动的积极态度。2017年度总结结束后,支委陆小培指出今后的支部党建活动要打破固有的思维方式,从2017年的 “学习型”和“服务型”转变为2018年“创新型”的党支部。并从党建活动、党员管理、党员发展、积极分子考核等各方面以及海外党员交流方面提出了2018年更高的要求。最后,列席会议的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希望支部成员认真领会书记对大家提出的几点希望,并在实践中践行。

支部会议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一起参观了同济大学“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主题展览。面对同济师生做出的傲人成绩,从港珠澳大桥到上海中心建设,再到海底观测、航天遥感,每一帧展板都显示出了新时代新要求下同济人应该有的新气象。

材料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各位党员与方书记面对面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心得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经历让每一位学生党员受益匪浅,倍感荣誉。也希望各位青年党员在承担时代变迁的社会重任中会更加目标清晰,方向明确。至此,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