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党建动态

土木工程材料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2016年4月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16-05-16  来源:   点击量:

   2016410日晚7点,土木工程材料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嘉定校区德才馆441会议室开展了4月的组织生活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主要讨论了本学期的支部活动规划:1、组织生活;2、三型支部活动。为了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党支部书记将18名学生党员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3人,在之后的组织生活以及三型活动中以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在今后的活动中均需承担一定的责任,旨在令每位党员都能领悟每次活动的意义,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对支部同学以及自己负责。首先针对组织生活:以后每月有2个小组进行汇报,主要针对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汇报结束后每个小组提供一个论题,大家一同加以讨论;其次针对三型支部活动:此次本支部的三型支部活动主题为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分为4个子活动,6个小组的成员将分别负责4个子活动中的一个获得,以展现大家的主人翁意识,自主自觉地组织策划负责的活动。 

本学期支部活动安排结束,进行了上级党组织安排的、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党章,讲政治,有信念的心得讨论交流会,起初的讨论大家还比较羞涩,到后续的讨论中大家逐渐畅所欲言,从我们支部党员自身而言,发现目前的党员存在若干问题,总结如下:1、现在的学生党员对时事关注度较低,并且对时政的兴趣不大;2、理论知识匮乏,党性觉悟缺乏,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有待提高;3、学生党员与上级党组织有所脱节,认为自身的党性修养太低,对许多时事的领悟力不足;4、党员意识略显淡薄,没有在群众中处处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

从以上讨论所得出的一系列党员存在的问题中,可见尚有诸多需要党员改进的方面,我们应继续提高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增加组织活动的次数,使得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培养党员的主人翁意识,时刻提醒学生党员,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