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支部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高分子系第二党支部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16  来源:   点击量: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但使前辈英灵在,化作细雨润乾坤。”      

49日下午13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系第二党支部19名党员前往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公祭革命烈士﹑清扫烈士墓活动。

 到达目的后,在周红同志的主持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党员代表介绍英雄烈士事迹,激昂陈辞,以此来告慰先烈的灵魂,缅怀革命的精神。当工作人员宣布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的时候,浓重的悲壮气氛令在场的每一位人员感到震撼与沉重。最后,我们庄严地三鞠躬,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敬献白花,以此来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公祭仪式结束后,在陵园管理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烈士史料陈列馆。在这里,看着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棉絮和生锈的枪炮,同志们寻找着历史的足迹与沧桑。这里,记载着嘉定区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这里,面对的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1600 ,祭扫活动结束,短短的几个小时,让党员同志了解了很多优秀革命先烈的事迹。

扫墓是一种学习,扫墓是一番追忆,扫墓是心和心的交流,扫墓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

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是一条不断探索,追求真理之路,是一条辉煌的人生之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担负着振兴祖国的重任,更加有理由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先烈的遗志,奋发图强,勇于创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系第二党支部

49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