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位授予文件

申请博士学位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13-11-07  来源:   点击量:

(一)所有在校博士生须将“入学信息”中的“学(硕)士学位专业”填写完整

1.补填要求
 

(1)若为空,博士生本人必须到系统中“基本信息”-“入学信息”页面全部补填完整。

(2)补填后,博士生到系统中重新检查自己的《简况表》,确认已填写完整、不得留有空格。


 

2.填写方式
 

(1)“专业代码”选“其他”,在其后的“专业名称”中自己已按学位证书上的专业准确填写(这是万能填法,不可能填不了)。

注意:“专业名称”处只写“专业”即可,勿写“代码”或“门类”。

参考:我校最新学科专业目录 http://gs.tongji.edu.cn/news_detal.aspx?nid=410

(2)若无硕士学位(“硕博连读”、“提前攻博”、“本科直博”等情况),则“专业代码”选“其他”,在“专业名称”填写(硕博连读)、(提前攻博)、(本科直博)等。

(3)若无学士学位(专科毕业),则“专业代码”选“其他”,“专业名称”填(专科毕业)


 

(二)关于小论文的要求

1.SCI/EI收录论文必须提供校图书馆《检索证明》并用彩笔标出姓名、出版年、地址(署名同济大学)、影响因子等信息,同时将检索信息准确录入“信息系统”-“个人成果”中。已提供《检索证明》的论文,无需重复提供该篇复印件(共同/并列第一作者情况须提供)。

 

2. 会议论文录入格式

(1)会议名称有缩写的,录入缩写即可,如:ICCTP 2011。

(2)禁止录入会议全称;禁止录入“Proceedings of (the)……”等多余字符。

 

3. 期刊名称书写格式

(1)中文期刊

正确格式: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禁止:“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格式。

(2)英文期刊

正确:句首字母大写。禁止:全部大写,或全部小写(缩写除外)。

(3)期刊名禁止加书名号《》

 

4. 其他小论文(非SCI/EI)须提供材料

(1)须提供封面、正文目录1页和正文第1页(须包含期刊名、ISSN(ISBN)、发表年月、题目、作者、署名单位,以荧光彩笔等标出)即可。

若正文第1页包含上述信息不全(有的作者单位/ISBN号等在文章末尾/封底),还须提供正文末1页、或封底等,确保上述信息完整,否则删除小论文。

5. 检索情况


 

(1)在系统录入小论文、选择“检索情况”时,只允许选择与学位要求相关的SCI/EI/CSSCI等;

(2)其他无关选项如“SSCI”、“CSCD”、“ISTP”、“IEEE/……”、“全国重点高校学报”、“一级学会主办会议”等,无图书馆相关《检索证明》的、禁止随便乱选、影响审核进程。

(三)学位论文一致性要求


 

请申请博士学位者务必确认


 

(1)提交的电子版论文、纸质版论文以及信息系统内“博士学位信息”填写的学文论文题目必须完全一致、一字不差;

(2)提交的电子版论文、纸质版论文内容必须完全一致、一字不差!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