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学位授予文件

关于硕士学位申请者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

发布日期:2011-04-15  来源:   点击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硕士学位申请者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

(2008年3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通过)
 

  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现将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发表学术论文的要求在《同济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者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2006年11月23日同济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基础上做以下规定:
 

  一、申请硕士学位者,应以第一作者(包括导师第一作者,申请者为第二作者)或国际学术期刊的通讯作者,且申请人署名单位为同济大学,至少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公开发表的论文”是指在国内外有正式刊号的期刊或有正式刊号的会议论文集。

  二、学位论文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有申请者个人获奖证书,获奖单位署名同济大学),或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排名前3名),相当于前述1篇论文。

  三、同等学力申请学位参照此规定执行,申请专业学位者按有关规定执行。本规定自2006年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开始施行。

  四、以上规定从2006年秋季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开始执行。

  本规定的最终解释权属于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