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12-01  来源:   点击量:

9月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嘉定校区济人楼312报告厅隆重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老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出席,学院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与会,学院2018级本硕博新同学190人参加。典礼由学工办主任宋文娟老师主持。

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加入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大家庭,他为新生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前身以及学院的情况,并表示了学院将每位学生培养为专业人才以及社会栋梁的决心与担当。王书记同时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敢为人先的气魄,融会贯通、创新创造;二、要有穷理致知的执着,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三、要有同济天下的担当,服务人民、奋斗无悔。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开启精彩的生活,收获难忘的美好。

紧接着教师代表黄佳教授也向同学们表达了谆谆告诫与由衷祝福。黄老师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独立思想的人,有责任心的人,优秀的人,有挑战精神的人,和正能量的人,教诲同学们刻苦努力,实现目标。

在校研究生代表2017级硕士张振刚欢迎“小鲜肉”们,他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既要研究高深学问,也要养成健全人格;厚积薄发,坚持自己的理想目标。

来自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金鸣哲同学作为2018级本科新生代表发言。

他回顾了大家高中的努力历程和对同济的向往,也下定决心在大学要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华老师宣读新生班主任名单,学院副院长邱军教授和学院高分子材料系主任杜建忠教授为新生班主任发放聘书,让我们向这些辛苦灌溉莘莘学子的园丁致敬。

典礼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