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同济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点击量:

由同济大学本科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上海金相”杯第一届上海市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校内预赛于5月21日成功举办。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殷俊林、魏先顺、刘晓山、向震四位老师作为评委老师。

金相技能大赛不仅是一项重要的学生专业技能赛事,也是集技能、科学、艺术于一体的科创平台,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金属试样的磨光、抛光和腐蚀,然后在金相显微镜下观察和分析其微观组织。

为了能让各位选手尽快掌握金相分析技能,材料学院安排了统一的赛前培训,从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方面,给21位参加预赛的同学进行了辅导。

在比赛中,选手们要先对试样进行磨光、抛光和腐蚀。

然后在金相显微镜下观察和分析样品的组织结构。

本次比赛各位同学都展现了材料人应有的专业素质,评委对样品以及参赛同学操作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了本次校内选拔赛的各个奖项。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吴昌铭

二等奖

周雨檬

柳德馨

三等奖

范颖颖

谢雨

吴涛

至此校内选拔赛尘埃落定,新的征程随即开启。此次获得校赛奖项的6名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6月10日举办的上海赛区复赛,希望他们能把握机会,精益求精、磨砺自身本领,展现同济学子自强不息的品格,争取再获佳绩,为院校集体及个人增光添彩!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此次竞赛也展现了学科特色,培育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材料学院也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各专业学生的特长和优势,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