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 ​ 第四届同济大学“先进土木工程材料”优秀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   点击量:

 

 

20191224日,由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联合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上海市硅酸盐学会主办,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同济大学“先进土木工程材料”优秀校友论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德才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恰逢第四届“台界杯”全国土木工程材料作品设计大赛之际,特邀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材料系毕业的优秀校友:吉林众鑫化工集团江加标博士和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钟伟荣秘书长,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工作经历,为大家带来两场十分精彩的报告。同时,主办单位还邀请了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上海分院贺鸿珠教授,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总工徐亚玲教授,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钧教授,上海市建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吴德龙教授,上海法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申昆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新先生,广东红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元杰女士,厦门市创慧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素梅女士等优秀校友,以及上海台界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邵越峰先生、技术中心主任朱伟亮先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院长贾润萍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沈卫国教授,河南城建学院马先伟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沈水明老师,同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老师,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等一同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教授主持。          

 

 

 

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主持论坛

 

 

江加标博士是同济大学建筑材料工程系硅酸盐材料专业1987届校友,本科毕业后分别在清华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中交集团一航局工程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江加标博士此次报告的题目为《机制砂粘土杂质问题和对策》,报告主要分析讨论粘土杂质对混凝土性能的负面影响以及机制砂含泥有害性检测评估方法。针对现行机制砂亚甲基蓝值测定的滴定标准方法的局限性,江加标博士提出一种基于光度分析的快速亚甲基蓝值测定方法来检查评估机制砂含泥的有害性,并探讨规避机制砂中粘土杂质影响的解决方案和对策。

 

江加标博士作报告

 

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钟伟荣秘书长,1985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材料工程系混凝土制品专业。曾任上海市建筑构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建工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钟伟荣长期从事混凝土及预制混凝土构件制品的研究和工程实践,曾主持或参与磁悬浮快速列车轨道、上海迪士尼、国家会展综合体等多项重大工程科研攻关项目,先后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上海市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钟伟荣秘书长此次与大家分享了一场关于《上海商品混凝土行业发展及展望》的报告,报告先系统总结了上海商品混凝土的发展史及基本情况,继而结合具体工程案例回顾了上海商品混凝土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相关问题,最后从政策、企业、城市建设等角度展望了上海商品混凝土行业的发展,并指出商品混凝土行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钟伟荣秘书长还勉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材料方向的学生要不忘初心,毕业后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的工作方式,投身祖国重大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地报效祖国。

 

钟伟荣秘书长作报告

 

两场精彩的报告与互动结束后,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学院分会秘书长王凌凌老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材料系主任孙振平教授、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正武教授上台,为九位优秀校友颁发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友分会王凌凌秘书长与优秀校友们合影

 

希望各位优秀的校友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祖国、社会和土木工程材料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继续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也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向众多优秀校友们学习,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像各位前辈一样成为行业翘楚,引领行业蓬勃发展!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