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同济大学材料科学学科ESI排名跻身全球前千分之一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   点击量:

3月25日晚,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公布了基于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的最新数据,同济大学材料科学学科近十年被ESI系统收录论文4787篇,累计被引用90399,全球排名第100,成功跻身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本次中国大陆仅同济大学材料科学学科为新晋千分之一学科,至此同济大学ESI排名前千分之一的学科增加为2个。

学院立足“两轮驱动、人才引领”发展战略,通过凝练学科方向、人才引进培养、团队平台建设,走传统材料高新化、大力发展新材料的学科发展之路,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着力解决材料基础研究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材料应用研究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并以材料学科为基础,大力发展材料交叉学科,为材料学科赋能。努力将材料学科建设成为国内外一流学科,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助力。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