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2  来源:   点击量:

4月9日上午,同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行政教辅代表共20余人出席调研会,会议由院长许维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中平从学院党委去年工作概况和今年工作思路两方面汇报了材料学院党委工作进展。指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提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三全育人理念不断强化,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党员内心,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巡察整改规范了学院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全面提升。今年要瞄准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以一流党建为引领,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团结全院师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贯彻“两轮驱动人才引领”战略,促进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综合实力为重点的内涵式发展,推动学院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协调持续提高,做好十四五规划起步工作,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随后,院长许维对学院十三五亮点工作、学科差距与不足、十四五发展思路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指出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取得突破性进展,高水平基础研究成果取得持续性进展,材料学科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并取得重大突破,国家级平台获突破,省部级一等奖获突破,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提升。但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学科差距与不足,从第五轮学科评估这个“学科体检”中找差距。十四五规划——学科布局谋发展,重视人才工作,凝心聚力,打造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建设一流学科。

座谈会上,冯书记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党政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为建设“一流学科”再创佳绩,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坚定支持材料学院的发展,针对汇报中提出的当前面临的问题和瓶颈,希望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商讨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学院深入推进内部建设,凝练学科优势,增强自身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