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新模式—聚焦科创背景下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   点击量:

10月22日,在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共同前往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聚焦科创背景模式下的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探索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助推“十四五”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俊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俊发,同济大学校董、材料学院校友分会执行会长李月中、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杨晓杰、党委副书记袁华、王凌凌、副院长邱军等企业、校友以及学院教师代表近50余人出席了交流活动,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同济材料学院86级校友徐亚玲、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副会长、93级校友徐凯分别主持了交流研讨会。

会上,城建物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俊龙对学院校友、教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同济大学材料学院是城建物资的重要合作伙伴。尤其是近年来,学院研究理念与城建物资企业愿景不谋而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同济大学材料学院碰撞出更多火花,在为城建物资发展注入生机活力的同时,深化合作与友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杰感谢公司、感谢学院校友对此次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就材料学院校史及目前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学院在十四五期间,抓住机遇,与企业、校友三方齐头并进,实现共赢。

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学院分会执行会长(校董)李月中立足于杰出校友表示,希望加强学院与校友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公司总经理袁俊发和学院杨晓杰书记互赠纪念品。

在交流会议中,隧道股份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城建物资技术中心主任刘佳颖,城建物资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静,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邱军等分别围绕校企之间的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两方面的过往进行回顾,并对提出合作新模式、激励新模式及培育新模式,期待校企深度融合互助共赢。

同时,城建物资、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济大学校友会材料学院分会参会代表聚焦科创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畅想校企合作新模式。

学院邱军副院长在发言中谈到,在新发展阶段,学校学院希望得到企业、校友在人才培养方面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支持和合作,希望校企多方共同发展,感谢企业、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

校友代表、学院教师代表和公司各部门代表在自由发言中畅聊,希望发挥相互协作的资源优势,继续探索更多空间和可能,为企业、校友、学院发展注入生机活力,深化彼此之间的合作与友谊,共同为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城市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学院将联合企业、校友,做好三方合作平台搭建,为做好创新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为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

会前,大家共同参观绿源体验中心。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上海市区唯一一块自然生态"绿宝石"江湾湿地,共同感受城市更新中的文化存续,体会“用原生文化生态激发城市再生活力”。

联系方式

电话:021-69584723

传真:021-69584723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2019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